Echoes..

性冷淡的杂食动物

【王杰希个人向/印象】光

-处女文献给老王-

-一篇单纯为了吹老王写的文-

入坑全职是六月份,在B站上追完了火的不行的全职动画。对老王唯一一点印象是他出场时以及第七集OP里头顶上的毛茸茸一片绿色弹幕,深绿浅绿黄绿墨绿,绿的团结一心,绿的感天动地。

9月份去补了书。爱上老王也是个很老套的故事,全明星赛上惊鸿一瞥,印象最深的结束之后老王鼓励英杰时,嘴角勾起一丝笑意。
——一笑倾城。
于是他就此成了我三刷全职一直始终不变的大本命。

老王是一个对自己太狠又不自知的人。名誉,打法,头衔,职业寿命,对他而言不过是一个必要的选择。老王也不需要别人心疼,无论是魔术师的荣耀还是作为前辈的声誉,都从未在他心里占有一席之地。只有微草,能让他低头。

不妨说,他从来就不曾想过自己。番外里他接下队长之职,是为了林杰; 改变打法,是为了战队; 输了全明星,是为了英杰。

他自己呢?

那个我们视若珍宝的老王,被他亲手扔在了最不重要的角落。那些让其他人都替他心疼惋惜的东西,他却毫不在意地笑着丢弃。那些疲惫不堪的重负,他面不改色地扛在了自己肩上。

什么时候能为自己活一次呢?

十赛季看到魔术师解封,整个人都差点哭的不能自已。

自折双翼,走下神坛,甚至低入尘埃。

番外里那个刚出道的小王是多么傲气的一个人。首破新秀墙的最佳新人,横空出世,诡谲华丽的魔术师,刚出道即成核心+队长的选手,其轰动程度恐怕不亚于十赛季兴欣夺冠。

小王心气极高,训练营时自称‘微草,王杰希’,对着夺冠的一叶之秋说出‘你以为只有他能做到那种程度?’

三赛季作为队长出道,治疗之神的挖苦,队友的担忧,初次比赛的压力,都没让他有一点紧张。一个多么强大而自信的人,才能坦然地面对一切?

可就是这样一个傲气的天才却主动杀死了最为耀眼的自己,用魔术师之死来浇灌微草的生长。

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。他是微草温暖又勉励的光,也是我的光。

喜欢上老王,倒不是因为他的爸爸属性。而是因为,他可以同父亲一般在身后支撑你,又像你前面总也追不上的那个完美的影子。但他又是活生生的人,他的傲气让人爱慕,他的才气让人艳羡,他的牺牲让人心疼。

但在这样沉重的外表下,老王又是一个太有个人魅力的人,耀眼得无法忽略。

一直觉得老王要是去当反派,那绝对是灭霸级别的boss:
话少而精炼,脑洞清奇,思路异于常人,精确的判断力和敏锐的直觉,我行我素不管他人眼光的傲气,治理队伍时强势的气场和说一不二的行动力,以及对于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。

当个联盟队长,真是屈才了。

但他又可爱得很。他的可爱或许不那么直接,但是和他平时端着的那个形象一对比,就萌爆天际。就好像一只小狐狸强行伪装成人之后,不小心露出的尖尾巴。

职业选手群里一次聊天,林敬言问起他是否还有魔术师的直觉,他反问,‘你想试试吗?’  (我不想承认我看到这一句瞬间就冒着粉色旋转跳跃起飞了啊啊啊)一句话,就勾勒出一个睥睨一切的魔术师。

可魔术师的脑回路却是九曲十八弯,他本人的可爱和随性在严肃的外表下总是会偷偷地露出一点马脚。就像一味极苦的中药喝完突然添到一点点糖,他偶尔流露出的本性,甜的令人回味良久,像小孩子在一堆空糖纸中翻出一颗糖一样心满意足。

数数我们老王队长那些甜得我满地打滚的细节:
在车前子那儿试探叶修却一直惦记着自己的小粉丝想要的签名,签名看到自己照片后还悄悄地笑了一下。
网游里和叶不羞下本,一本正经,计较的像个小屁孩。
十赛季全明星正气凛然地偷懒,把自己偷偷往个人赛里塞。又在出乎意料的时候放飞自我横扫唐昊孙翔,比赛完一句欠揍的‘放松一下自己就很好了’。
被叶修点醒后对雷霆直接摸鱼,留微草崽子们一脸懵逼。
叶不羞吐槽微草环卫工之后还严谨地转视角扫了一圈,自己悄咪咪下了个郑重的结论:不像。
番外里对着方士谦的傲娇脸,小王队长的心理活动像青春期少女一样复杂,转了不知道多少个弯。
邓复升被记者骂了立刻跳出来护犊子,沉稳靠谱的王队难得正面怼记者。
在波澜不惊的外表下,盯着一双正直的大小眼仔细地悄悄观察刘皓,还得出了‘狼顾之相,心术不正’的玄学结论。关键还和黄少天说了,一直好奇他和黄烦烦是什么情况下扯上看相的?
顶着老干部的脸喝青年人喜爱的可乐。顶着青年人的名号,热衷于老干部喜爱的房市。

最后,身为一名王吹,感觉老王在正文里的待遇几乎仅次于老叶。两次冠军,一次MVP,出道即任队长,打破新秀墙,最佳新人,擂台赛最高胜率,正文无一败绩,魔术师打爆唐昊,横扫孙翔,唯一一个以自身而非帐号封神的五圣,联盟最好的队长,微草战队的核心、灵魂和信仰……老王还真是集万千荣耀及虫爹宠爱于一身啊。

带着粉丝滤镜二刷动画后,我很怕动画里老王的帅气会招惹一些颜粉。对我而言,老王从来就不是靠脸吃饭的人。大小眼是个萌点不错,但老王吸引人之处从来就是灵魂。

刘惜君的《光》送给老王:
原来自己转动  才能够找到光
太阳一直都在  那地方
黑夜过去  地平线上  我就是那道光
温暖自己也给人力量

我的魔术师,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左眼一万,右眼一千》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